酥山糕

【ME】选择(6)

16岁的花朵和26岁的花朵时空互换
16岁的花朵遇到了26岁的马总
26岁的花朵遇到了16岁的马总

这章花朵也回去了

前面的内容戳我头像

正文↓↓↓↓

Eduardo不打算告诉Mark自己的身份。

这是他错过的Mark的岁月。他觉得自己从来不懂Mark真正在想什么,Mark也不懂他。他们能成为好朋友可能就是因为这次时空互换留下的隐约好感。如果16岁的Mark没有遇见自己,或是16岁的自己没有遇到Mark,他们一定会在校园里擦肩而过,命运不会产生任何交集。

16岁的Mark会有很大的不同,但他的那些气质一直都没有改变,直到26岁,36岁,他也依然是这样。Eduardo想,变的也许一直是自己。Mark遇到的那个16岁的自己,跟现在的自己完全不同。至于他更喜欢哪一个,Eduardo不得而知。

“不回家去么?天开始暗了。”Eduardo问Mark。

“你不是说要跟我合作么?”Mark认真地问。

“wow,这么说你同意了?”

“显然是的。”

“拒绝了微软的人愿意跟我合作,我可真是受宠若惊。”

“你话好多。”Mark说着拆开了一袋薯片递给Eduardo,不过他不否认Eduardo的声音非常,非常好听。

“你不是来跟我合作的对吧?你说话漫不经心,语言像是临时组织的,从来不问关键的问题,而且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Eduardo生疏地吃着薯片。他很少吃这种零食,这几年吃得更少。原来这些都是Mark爱吃的东西么?他从前确实总给Mark带饭吃,但是Mark从未表达过喜好,只要是他给的就吃。

这可能就是他们之间的问题。他们很少面对面坐着讨论“我喜欢什么”“我想要什么”“我为什么这样做”的问题。当问题越积越多,一起爆发时,他们都看不懂对方了。

然而眼前的Mark也让Eduardo看不懂。他觉得Mark在细致的观察他,并且观察的目的好像只是好奇,并没有恶意和攻击性。

“是的,我觉得你......挺可爱的,跟你开了个玩笑,Mr.Zuckerberg,我道歉。”Eduardo在用可爱形容Mark的时候停顿了一下,自己也觉得挺好笑的。

“没有男生会喜欢被夸可爱,不知道怎么称呼先生。”但是男生可能会喜欢被你夸可爱。

Mark对于Eduardo的漫不经心完全不生气,事实上,他正尝试获得眼前这个男人全部的注意力。他喜欢被关注。

这的晚霞很好看,Eduardo想。

他真好看,Mark想。

他们就这样沉默地坐了一会,对彼此的意图心照不宣。Mark突然后悔起来。他不该点明Eduardo的身份的,他应该装作合作,然后要到他的电话号码再说。但现在他已经没有正当理由要到眼前这个青年的名片了,他绞尽脑汁为自己想一个合理的理由。

“给我一张名片,我们以后如果有机会合作的话用得上。”Mark伸出手,保持着和Eduardo并排坐着的姿势,直视前方,依然不敢看他。

“我们不会再合作了,Mr.Zuckerberg。”

“再?我们合作过?什么时候?”

“我可以选择保密么。”他用的陈述句,他的表情有点哀伤,Mark无法追问。

“你让我觉得好像我伤害了你,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谁知道呢。”Eduardo把头别了过去。他想起和Mark的事情还是有点感触,尤其是在这个涉世未深的小Mark面前。他毕竟什么都没有做。

Mark有点生气了,他讨厌别人把自己和他人重合,自顾自地在与他无关的故事里多愁善感。他不自觉地抓住了Eduardo的胳膊,直视着他的眼睛说:“不告诉我你叫什么先生,请你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不管那个跟你合作的混蛋是欺骗了你的感情还是卷走了你的钱,那都与我无关。如果你愿意跟我合作的话,我们会.......”他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宏伟的目标,“我们会大有可为,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电话么?”

即使是Mark也知道自己太莽撞了。那个人没有一把推开他就算好的,而且根据他的腿长来看,他站起来很可能比自己高一个头。那就被揍一拳吧,Mark想。到时候他要赖着人家付医药费,再黑进医院的系统去查他的信息。

Eduardo拍了拍Mark的肩,认真地告诉他:“你会大有可为的,Mr.Zuckerberg。”

“..........”这个发展好像跟想象的不一样。

求求你了把你的号码给我吧。Mark简直想在地上打滚。

Mark发现这个青年显然是很少吃零食的类型,于是给他介绍他的纸袋里的各种零食,顺便闲聊。

“有女朋友么?”青年说这话的时候打了个哈欠。

Mark静止了一下说:“没有。”

他脑子里飞快地想着怎样让话题从自己没有女朋友到向青年委婉地表达好感不那么突兀。

然后他感觉到青年的头倒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睡着了。自己思考的有那么久么?他的头发拂在自己的下巴上,有点痒,但是绝对舍不得推开。他的呼吸很逐渐变得均匀,Mark垂下眼,可以看到他微颤的睫毛。

Mark缓慢地抬起手想要抱住他的肩膀。

他的肩膀不宽,自己可以把他抱的紧一点。

Mark的手伸的很慢,他怕自己的动作惊醒了他或是让他的头从自己的肩膀上滑了下去。好吧,他确实在给自己找借口,他不太敢去楼那个青年的肩膀。

在他终于鼓起勇气要抱住他的时候,Mark肩头的重量消失了。

他保持着伸出手搂住他的姿势呆呆地坐着。

青苹果味的汽水洒了一地,Mark发现他喝的不多。

他可能就是不喜欢零食吧。

自己还是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Mark想。他抱着纸袋飞快地跑回家了。

评论(7)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