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山糕

【GGAD】二十五集迷你剧

酥山:

1.


盖勒特·格林德沃小的时候,他姑婆巴希达来看他。姑婆说他长得很像小说男主角,不仅长得像,智商也像。巴希达跟盖勒特他爹断言道:“这孩子长大以后不得了,看着像做大事的人。”


盖勒特把这话听进去了,不仅听进去了,还深以为然。盖勒特他爹却是个老实人,听到这话吓个半死,赶紧把家里的儿童飞天扫帚、飞路粉、魔药魔法书都藏起来,每天晚上坐在盖勒特床头给他念麻瓜童话。


盖勒特心想:麻瓜真是烦死了!


 


2.


他挖空心思在家里搞破坏,辛辛苦苦从沙发缝里挖出纳特来攒着,认真地执行着颠覆世界的计划。别人的计划就是想想而已,没有什么实际危害性。但神童盖勒特在学会用铁丝撬开他爹的书柜后,就开始用实际行动迫害着他家花园里的花花草草,企图在五岁的时候打破世界纪录研究出狼毒药剂2.0。在牵牛花快被全部摘干净时,老格林德沃挥舞着魔杖从房门里冲出来,打破了盖勒特的第一个童年梦想。


 


3.


在凑到三个西可零四枚纳特的时候,盖勒特收到了德姆斯特朗的录取通知书。他不负众望地成为了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校草,每天故意把领带系歪,在老师讲到一半的时候大声说出答案,踩着同学的肩膀跳到屋顶上背书。盖勒特觉得自己的同学又蠢又无聊,每天看到他要么就是傻笑要么就是尖叫,于是他总是摆出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


其实心里还有点小兴奋呢。


 


4.


被退学后盖勒特回家帮姑婆种地。


某一天巴希达对他说:“家里没萝卜了,你去买点萝卜回来。”


盖勒特铺开地图,用直尺在家和菜市场之间作了条直线。这条直线切过一片沼泽地,一座高山和一条小河。巴希达走过来看了看,指了指地图上另一条小路:“走这条全是平原的路不好吗?”


盖勒特对巴希达的建议不屑一顾。他带上菜篮子、钱和指南针,顺着自己画出来的线自信满满的走了出去。


 


5.


盖勒特艰难地带着一筐萝卜爬了回来。到达小河时,他实在走不动了。


“喂,你有没有魔杖啊?”他对前面一个看上去还挺顺眼的背影喊道。如果他说有,那就抢过来幻影移行;如果他说没有,那他就是在撒谎,因为盖勒特刚刚看到他用魔杖除草。


那也要抢过来幻影移行。


红头发的青年转过头来,他说:


“啊?”


盖勒特手中的筐子掉在了地上,萝卜滚了一地。


姑婆说的没错,盖勒特想。我不仅是小说男主角,还是个BL小说男主角。


 


6.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在线上你还能遇到阿不思·邓布利多。盖勒特决定以后称霸世界的时候把这句话定为真理。


最后阿不思带着他一起幻影移行回到了姑婆家。盖勒特发现阿不思就住在他隔壁。


“可是你为什么不走平原那条路呢?”盖勒特问道。


红头发的青年有和他一样傲慢的眼神,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


“因为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他简慢地回答。


 


7.


盖勒特在那一瞬间下定决心。


“加入格林德沃有限公司吧!包吃包住,还能成为小说男主角。”


阿不思不明白是什么小说的男主角。他不着痕迹地观察着格林德沃,企图看出他日后疯疯癫癫的倾向。但金发少年颅骨形状完美,四肢协调,三庭五眼,目光坚定——


不管这是什么小说,跟着主角混待遇肯定不会差。(哈哈哈哈他会后悔的!)


 


8.


阿不思知道山谷里所有种了牵牛花的家庭,而盖勒特提供飞天扫帚。在某一天晚上,他们联手作案,把山谷里的牵牛花一扫而空。


“后来我没有研制出狼毒药剂2.0,但是做出了最好喝的花蜜。”盖勒特在六点五十九分的时候这样告诉阿不思。“秘诀是要在一天之中最有魔力的时刻——早上七点开始熬制。”


在离家万里的戈德里克山谷,盖勒特再一次挥动魔杖,不是为了炸掉坩埚,而是为了给阿不思还原记忆里一种甜蜜的味道。


 


9.


“我还是觉得你不该跟他在一起,哥。”阿不福思说。


阿不思说我知道为什么你这么说。


阿不福思说我知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但是你错了。


阿不思说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我都知道,弟弟。但是我已经决定和他在一起了,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帅吧。


阿不福思很生气地找盖勒特约架去了。


 


10.


后来阿不思果然后悔了。


阿利安娜死了。


 


11.


盖勒特很生气。


他一个人去德国魔法部窃取情报,没有人给他放风。盖勒特想起一个红头发的人,立马怒气冲冲。


他一个人去巷子里堵人,结果那人从巷子另一头跑了。盖勒特想起一个红头发的拿着英国产魔杖的人,赶紧火冒三丈。


他一个人去贴小广告,结果花了三天才贴满一个墙头。盖勒特想起一个红头发的、拿着英国产魔杖的、蓝眼睛的人,马不停蹄地在心里骂起娘来。


在某个夜晚,他终于拿到了那根接骨木魔杖。他本来想帅气地飞出去,但主人发现了他,他只好狼狈地从窗台上跳下去。


当然,姿势很帅,毕竟他是男主角,一举一动都有人看着。一切都很完美,除了他跳下去的时候无意中喊的那声。


他说,


“阿不思,接住我!”


 


12.


危险。


他忘记生气了。


盖勒特握着魔杖站在那里,努力用怒火让自己振作起来。但是那个红头发的、拿着英国产魔杖的、有很好看蓝眼睛的人非常狡猾。在某个疏忽的时刻,他躲过了怒火的追击,笑眯眯地站在那里。


盖勒特开始奔跑,他握着最厉害的魔杖,完成了童年梦想的三分之一,但是现在又慌张又害怕,就像他逃离戈德里克山谷时一样。他期望自己的灵魂能跑出这个让人窒息的肉体,于是很努力地甩动双腿,挥舞手臂,在夜色沉沉的街道中无声尖叫。


但是阿不思还站在那里。


盖勒特停下来了。他失去了怒火的保护,一时间茫然无措。


 


13.


盖勒特在美国遇到了阿不思的学生。他的学生也让人生气,又蠢又笨,脸上还有雀斑。


“所以邓布利多为什么喜欢你?”


他凭什么喜欢你?你凭什么让他喜欢?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他是在多少人面前说喜欢你的?他是怎么表达这种喜欢的?你确定你没有自作多情吗?


他不是说他只喜欢我吗?


他还喜欢我吗?


 


14.


阿不思的学生扔了个脏兮兮的神奇动物把他捆住了。


盖勒特想…盖勒特什么也想不了了,他大脑一片空白,这回真他妈丢人。


 


15.


幸好在决斗的时候阿不思没有提这茬,不然盖勒特可能会在他身上多丢几个恶咒。


盖勒特惊讶地发现阿不思比他还要生气。


这个时候应该问好,于是盖勒特竖起魔杖。


阿不思也竖起魔杖。


盖勒特的魔杖尖上开出一朵牵牛花,花瓣上有早晨七点的露水。


 


16.


“…我开玩笑的。”


 


17.


我可能是个假的BL小说男主角。


盖勒特躺在冰冷的石板上,第一次这样想。


他没有想过可能作者就是个变态,或者小说设定本来就是个赚人眼泪的悲剧。他仔细思考整个故事,想找出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就从开头开始吧。他遇见阿不思,阿不思也遇见他。


他爱阿不思,阿不思也爱他。


他没有往后想了。夏日悠长,蝉噪林静。盖勒特闭上眼睛,好像听到了阿不思吹的口哨。


 


18.


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


 


19.


盖勒特铺开世界地图,在纽蒙迦德和霍格沃茨之间画了一条直线。直线经过无数座高山,无数个沼泽以及无数条大河。


根据格林德沃第一定律,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在直线上你还能遇到阿不思·邓布利多。


 


20.


晚上七点,霍格沃茨校长准备去散散步。他打开窗户,看到一只手牢牢扒在窗台上。


霍格沃茨校长惊叫一声,随即被一个蓬头垢面的人捂住嘴巴。


“我的古灵阁钥匙在床底下的鞋盒子里。”


“不感兴趣。”


“学校的有求必应屋在六楼巨怪地毯后面。”


“那是干什么的?虽然我也不感兴趣。”


阿不思眨眨眼睛。


“格林德沃?”


蓬头垢面的人露出了一个脏兮兮的笑容,他的牙齿居然还是闪闪发光的,真不公平。阿不思想到了自己昨天拔掉的第二颗蛀牙,愤愤不平。


“是盖勒特。”


 


21.


盖勒特坐在校长椅上。


好吧,盖勒特坐在校长椅和办公桌之间的空地上。


好吧,盖勒特藏在办公桌下面,阿不思坐在椅子上不停用脚踢他。


麦格担心地问:“您真的没事吗,邓布利多教授?”


“散不了步,做一些踢腿运动也是好的。”阿不思笑得善解人意。




22.


审问开始了。


“你是怎么出来的?”


“在某天早上七点,”盖勒特这样告诉他:“我看到纽蒙迦德监狱门口开了一枝牵牛花。我每天坐在窗前看着它一点点爬过来,爬过岩石、枯木和水坑。五年后它终于爬到了我窗前,于是我顺着它的藤蔓从窗口逃出去了。”


阿不思看起来深受感动。他点了点头,用一番爱的道理感化了盖勒特,还给他在校长室铺了地铺。


盖勒特直到盖上被子依然满心不可思议。


他信了!他居然信了!他居然真的信了!


感谢老爹的麻瓜童话。


 


23.


“你不会想留下来吧。”


“唔。”


“没想到你这么不要脸。”


“唔。”


“阿不福思就在不远的霍格莫德村。”


“唔。唔?!”


盖勒特松开了压着阿不思的手,从阿不思嘴唇上抬起头来。


 


24.


一部美好的BL小说应该具备这些品质。两个人要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


最好在床上和好。


如果是长得好看的男孩子就更好了。




25.


感谢格林德沃第一定律。

评论

热度(3361)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