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山糕

【ME】选择(3)

26岁的花朵和16岁的花朵时空互换
于是26岁的花朵遇到了16岁的马总
16岁的花朵遇到了26岁的马总

这一段写的特别,特别的矫情

然后有一个设定就是,两个时空的花朵都是在快要睡着的时候穿越,所以记忆比较模糊,都以为是梦(强行自圆其说)

前两章的链接放评论里了

正文↓↓↓

3.

Mark带着Wardo在一家快餐店里坐下,让他不要乱跑,然后自己去点餐。

他知道Wardo不喜欢快餐,但是他自己实在太饿了。

他排队的时候偷偷回头观察Wardo,他的头发没有用发胶固定,蓬松又杂乱,显得单纯无辜。在得知自己来到十年后的世界之后,他好奇地睁大眼睛观察周围的一切。其实Eduardo提议过他想在加州逛一圈,但是Mr.Zuckerberg吓唬他加州有科学狂人在寻找时空旅行者去做实验,让Wardo好好跟着他。

Eduardo明显是不相信他的,但他认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时代他确实需要他人的庇护。

Mark默默看着Wardo,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嘴角的弧度。

他给他偷偷拿到的Eduardo的号码打过去,不在服务区内。

Mark现在确认了自己16岁的那个周末遇到的人确实是Eduardo,26岁的,优雅从容的Eduardo。他自然地想到他们互换了。Mark不否认那个英俊的陌生人对他有不可磨灭的吸引力。但那是对于16岁的自己。

所以Mark从不认为自己当初抛下Eduardo有什么错。事实上,Mark认为当初Eduardo能够入局不仅是因为他需要这个好朋友的一个公式和一笔钱,更重要的是自己对他有一种不可言说的好感,正如他在协议时说的“Eduardo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要跟他合作”。好感的来源是,他像极了自己梦中的那个陌生人,所以他在那个愚蠢的新生派对上一眼就注意到了Eduardo,他选择了Wardo。

Eduardo和那个梦中人的的长相几乎是同一个人。但是气质太不同了。Eduardo热情单纯,风华正茂的时候,良好的教养也无法掩盖住他的野心。而那个梦中人成熟平和,以他现在的经历来看,那的确是26岁的Wardo。

而当他站在人群之外,看到了坐在快餐店里清纯骄傲的Eduardo时,他难得感觉到有一点悲伤。是他造就了那个26岁的Eduardo,用一纸欺诈性的协议,用一个0.03%的数据,用一场揭开一层层伤疤的官司。

他爱的、他迷恋的从来都是一个人。可残酷的是,他亲手结束了自己和他的感情。

他突然明白,从来不是他选择了Wardo,他们俩个有注定的孽缘。Eduardo是一个小少爷,他读商科,他爱极限运动,他善于与人交谈,他的焦糖色眼睛让人无法拒绝。他凭什么在那时和那个穿着连帽衫和人字拖的nerd站在一起呢?Eduardo在16岁时偶遇那个奇奇怪怪的富人之后,也在哈佛的新生派队上选择了Mark Zuckerberg。

Mark多年铸起的自信自大的壁垒被16岁的Eduardo击碎了。事实确实证明他的每一次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那是对于facebook。于他自己,他被年少的骄傲所迷惑,以为与Eduardo所有的故事不过是自己的选择,他因此失去了自己的爱人。

他被时间的玩笑愚弄了。

Mark端着两杯可乐,一份薯条和一份汉堡坐在Eduardo的对面,他在刚刚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利用这个时间的玩笑,来换回Eduardo不因为Mark Zuckerberg难过的一生。

评论(9)

热度(90)